一只土拨鼠跑得快

❤️❤️❤️

真的雷怨妇

我的论点是不论打荣耀还是过日子,这群少年都应该是骄傲且坦然的。只有爱情可能使人忐忑或卑微,但也不会卑微到迷失自我。

攀登一座高峰这件事本身就叫人闪耀光芒,不需要达到山顶才得以证明。

在追逐荣耀的路上心底有怨气,是走不远的。

至于感情上的付出牺牲或求不得的幽怨,可能会有。 但很多时候在腐向同人或小论文中,说他求而不得心中有怨,是预备之后找一个人来化解这种怨气治愈这种疲惫。这种怨气并不是在角色解读中产生的,而是在讨论人物相性互动时创造的。

我也很喜欢舞弯爱直,喜欢的是这种隐蔽一人的感情,而不是出柜然后以自己心甘情愿的付出去感情绑架直男。

并不是因为你受了“别人不知道的苦”,做出了“别人不知道的牺牲”,那些人就都欠你的。

不幸的家伙各有各的不幸,你又关注了每个人的苦处吗?使人闪耀的是走过痛苦踏过障碍,继续向上攀登这件事,而不是障碍苦难本身。不逃避它,不否认它,感激自己,并且记住:苦难不会使你变美,幽怨也不会使你惹人怜惜。

自怨自艾的人会忘记别人也付出过汗水与眼泪,看不见他人在他们自己的攀登中闪耀的光芒。

所以表面总是风轻云淡,内心却最希望所有人都明白她本命的“苦楚”。会希望别人都来宠她本命,都敬佩她本命的坚强。要我说纯粹而炽热的灵魂必然会惺惺相惜,但这种感情是双向的,是交互的,是两个正专注打磨自己的成年人相视一笑。

谁没有过负面情绪呢?但拥有自己调整这些情绪的能力,是一个职业选手基本的心理素养,而不是等着别人去救赎。我很喜欢锦上添花,也不讨厌雪中送炭,但是我不磕追光者,没有谁离开谁是活不下去的。

天无绝人之路,天救自救者,这话的意思并不是“你的努力感动上天所以上天派相方来救你”,而是“你努力所以你救了自己”。

————

有时候作为粉丝,我也上头,会不自觉地潜意思喜爱那些“帮他疏解”“治愈他”的作品,潜意思想要心疼他,但我必须时时刻刻提醒自己:过界了。

他不需要你的怜惜,他并不觉得受伤,他很快乐,他正为自己的梦想而向上攀登。

评论

© 一只土拨鼠跑得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